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培生:中俄同受美国QE冲击 联合应对力量大

2014年02月07日 2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大使姚培生(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鹿林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记者林秀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于6日抵达俄罗斯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为此,中国经济网特别邀请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前大使姚培生对此进行解读。在访谈中,姚培生表示,美国推行量化宽松政策,让包括中俄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都受到严重冲击,中俄加强合作将有利于地区和整个世界的稳定发展。>>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姚培生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俄罗斯是第五大经济体,两个国家的经济加起来将占世界经济很大分量,所以中俄之间合作不光有助于两国经济发展,对亚洲的稳定、对世界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逐步退出,对新兴经济体的冲击最近开始显现,阿根廷等国的货币汇率暴跌,目前俄罗斯货币卢布也已经贬值至4年最低点。“普京曾经说,美国是寄生虫,因为它是靠发行货币来解决它国内的一些难题,量化宽松政策当然对新兴经济体是很大的冲击,我们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方面的应对,我们可以找到共同语言,我想以后中俄这方面会作为一个共同合作的领域。”姚培生表示。

  相关专题: 

  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