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国际经济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中俄经贸网 | 中经数据 | English | Xi's trip to sochi |
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同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月6日至8日赴俄罗斯索契出席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

   在索契期间,习近平主席出席了冬奥会开幕式和集体欢迎宴会等活动,并看望中国奥运代表团代表。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了双边会晤,就发展双边关系、推动大型合作项目、促进人文交流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日两国领导人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未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头条新闻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后返回北京
在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后,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晚回到北京。
习近平接受俄媒体专访谈执政理念:为人民服务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就索契冬奥会、中俄关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布里廖夫提问。
习近平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黑海之滨,棕榈树下,激情与冰雪同在,竞技和友谊共歌。当地时间7日20时14分,北京时间8日零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开幕式。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资料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
2162936_202632238153_2.jpg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英语:2014 Winter Olympics)暨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索...
相关专题
2014索契冬奥会英文专题
444.jpg
 The 22nd Winter Olympic Games opened on Friday night in a spectacular ceremony which 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