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培生:中俄合作潜力大 俄最具发展后劲

2014年02月07日 21: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大使姚培生(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鹿林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记者 林秀敏)今天,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大使姚培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为大家解读“习主席索契冬奥会之行”时表示,俄罗斯资源丰富,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中俄合作前景很好。>>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有关中俄合作前景,姚培生表示,领域很多,潜力也大。俄罗斯燃油已输往中国;天然气价格问题不是政治问题,相信很快会解决;中俄军工合作密切;高科技、军事、人文等领域合作广泛。

  “俄罗斯国内经济受到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的经济增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今年提出的目标也不一定能够达到,但是我们也还愿意继续跟它加大经济合作。”姚培生表示,从长远看,俄罗斯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人均资源世界最高,发展后劲很大,中俄合作将有很好的前景。

  相关专题: 

  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