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培生:西方对索契冬奥会"说三道四"是过时思维

2014年02月07日 2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大使姚培生(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鹿林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记者 刘潇潇)今天,中国经济网特别邀请了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大使姚培生为大家解读习主席此次俄罗斯之行。访谈中姚培生指出,冬奥会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的负面舆论是过时思维,是对奥运会举办方的不信任。>>>进入访谈专题

  很多的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的领导人都早就表示,不参加、不出席索契冬奥会。而且冬奥会举行前期,西方的负面舆论很多,特别是俄罗斯在伏尔加格勒发生了恐怖事件以后,说三道四的就更多了,“我们在这个场合,在这种情况下去出席冬奥会,本身就是对普京的信任,是对普京制定的反恐政策的信任,也是支持”。 

  “如果以前是冷战思维,现在至少是带着旧的框框,过时的思维方式来评价冬奥会。”姚培生表示,中俄两国在反恐战斗中统一战线,不管恐怖活动发生在哪儿,中俄都坚决反对。所以在反恐问题上,中俄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政策、共同的立场、共同的目标。“我们给国际上传递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在这个问题上,中俄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有些国家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政策,这实际上很不光彩。”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6日抵达俄罗斯索契,同普京总统举行双边会晤,并于7日晚出席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相关专题: 

  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