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航空公司上半年外国人客运收入时隔6年回升

2018年08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7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韩国航空公司运送外国旅客的空运收入达19.793亿美元,同比增长17.8%。这是韩国航空公司的上半年外国人客运收入,时隔6年再次同比回升。

  韩国航空公司客运收入2012年达到顶峰(54.111亿美元)后呈现逐年下滑的态势,去年锐减至35.287亿美元。

  据分析,客运收入之所以同比回升,主要得益于韩国接待外国游客增加。今年上半年,韩国接待外国游客达721.9万人次,同比增长6.9%。

  油价继续攀升拉高航空运价,也是客运收入增加的重要原因。去年5~9月,迪拜原油价格徘徊在40~50美元时,燃油附加费为零,但今年以来迪拜原油价格突破60~70美元后,燃油附加费最高升至7.2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42元)。

  据分析,按照目前势头发展下去,韩国航空公司今年全年的客运收入,有望时隔6年再次回升。

  同期,韩国人搭乘外籍航空公司的支出为14.276亿美元,同比增长4.2%,韩国航空客运收支实现了5.517亿美元顺差,顺差规模同比猛增77.3%。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