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8%

2018年06月13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6月13日讯 (记者 白云飞)韩国银行(央行)日前公布了韩国2018年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数据显示,由于去年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速相对显著,去年第四季度GDP虽同比增长2.8%,但环比负增长0.2%。韩国今年第一季度扭转态势,各产业均呈增长态势,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1%。

  从各产业情况来看,韩国农业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6%。在半导体、机械装备产业的带动下,韩国制造业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1.6%。在住宅建设等带动下,韩国住建业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2%,环比增长2.1%。在金融保险、文化产业的带动下,韩国服务业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1.1%。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