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初创企业数量是韩国61倍 韩媒:韩年轻人怕失败

2018年06月24日 0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韩媒称,6月17日,根据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和中国方面的数据,截至2017年,韩国和中国初创企业数量分别约为9.83万个和605.9万个。中国的初创企业数量是韩国61倍。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6月18日报道,韩国2017年平均每天有270多个初创企业诞生,与之前2015年约为9.38万个、2016年约为9.62万个相比,增长比例连续两年为个位数。

  相反,中国2015年初创企业个数为438万个,2016年则是551.15万个,连续以2位数的增长比例增长。中国市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以及市值100亿美元的十角兽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德勤咨询公司最近发布的“美中独角兽企业报告书”中,去年上半期全世界252个独角兽企业中,有98个中国企业,占38.9%。其中排名前10位的十角兽企业中,半数以上来自中国。

  报道称,韩国目前仅有Coupong、Yellow、L&P Cosmetics三家独角兽企业,并没有超过100亿美元市值的十角兽企业。

  报道还称,从韩国青年企业家精神财团掌握的信息来看,对公务员和公共机关的偏爱是阻碍韩国年轻人创业精神的原因。根据该财团的调查结果,影响年轻人创业的各种因素中,“偏好安稳职场”、“害怕失败”排在第一、二位。此次调查也发现,80%的韩国人都没有创业的想法,11.7%的韩国人计划两年后创业,有创业意向的韩国人仅占19.1%。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