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口减少导致韩国车企减产

2018年05月29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5月29日讯 (记者 白云飞)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汽车企业今年4月份的总产量约为35.4万辆,同比减少7.4%,环比减少2.6%。其中,产量位居前5名的韩国车企品牌——现代、起亚、韩国通用、双龙、雷诺三星的产量分别同比减少4.7%、1.2%、30.7%、7.5%、9.4%。

  从减产原因来看,出口减少是最重要的因素。今年4月份,现代汽车出口同比减少11.4%,起亚汽车出口同比减少7.2%。为此,两家车企均开始调整海外市场库存,从而导致4月份减产。韩国通用则因国内工厂生产的部分车型中断或减少出口导致了整体减产。现代、起亚、韩国通用三家车企的产量占韩国车企总产量的90.3%,基数庞大,三家车企因出口减少而减产直接影响了韩国汽车产业的总体数据。

  另一方面,韩国市场汽车内需有所上升,同比上涨4.7%,约为16万辆。其中,韩国国产汽车内需同比上涨1.4%,约为13.36万辆。进口汽车内需同比上涨24.4%,约为2.7万辆。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