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集团
    美国国际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当时集团的创办人施德(Cornelius Vander Starr)以300日圆于中国上海成立一家保险代理公司美亚保险,提供火险及水险保障。施德是首位把保险概念带给上海华人的西方人。1921年,施德成立友邦人寿保险,并在短短十年内把事业扩展至全中国及东南亚;1926年,AIG在美国的纽约开设分公司。当他在中国的保险事业成功,又在1931年在香港成立四海保险公司,然后到欧洲及中东。由于日本侵华战争爆发,施德把公司总部从上海迁往美国,并进而开拓拉丁美洲市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AIG撤出在中国的保险业务;1960年再迁册至当时的避税天堂百慕达,同年格林伯格(Maurice R. "Hank" Greenberg)加入。1962年,施德有感在美国的业务不太理想,于是把当地的管理权交给格林伯格。格林伯格把公司在美国的业务焦点从个人保险转移到高回报的企业保障计划。格林伯格透过集中让独立的拆家去销售保险,而不是透过传统的经纪去售卖,以美国国际集团避免经纪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把保险以过低的售价卖出,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经纪要求公司...
2008年破产危机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2008年9月16日晚宣布,将授权纽约联邦准备银行借贷850亿美元给美国国际集团(AIG);美国政府也将接受AIG79.9%的股权做为回馈。 美国国际集团联准会说,这项决定受到财政部全力支持,其条件也保护美国政府与纳税人利益……
丑闻事件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成功绝非侥幸。其不断变革创新的勇气、稳健雄厚的财务信用、信守承诺的形象,赢得了全球500多万客户的信任。但是现在,AIG似乎跌进了麻烦的漩涡,接连不断地卷进丑闻事件……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