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G再获美财政部20亿美元救助 因评级机构影响

2010年10月18日 14:15   来源:腾讯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 AIG集团脱离美国政府控制的方案将涵盖一项来自于美国财政部的新增20亿美元救助资金,原因是此前各大评级机构表示,AIG只有在获得更多应急资金的情况下才能重新实现独立。

    AIG集团在9月30日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材料中披露,这笔资金将在美国政府将其持有的AIG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之后可用,有效期截止至2012年3月份或者AIG出售价值至少20亿美元普通股的那一时点。与此同时,只有在AIG能够维持其当前投资评级下,其脱离政府控制的方案才能实施,而这将取决于其在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下是否能够向私有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者股票。

    自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先后四次更改了对于AIG的救助计划,而所给予的资助金额也达到了1823亿美元。美国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AIG信誉评级被进一步下调从而导致该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损失进一步扩大且业绩进一步下滑。美国立法者曾表示,穆迪(MCO,26.50,-0.60%)投资者服务公司、惠誉评级公司及标准普尔公司给予住房市场相关债券过高信誉评级,是导致市场最终崩盘的原因。(瑥丼)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