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G再获政府20亿支援 救助金已达1823亿美元

2010年10月18日 14:14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港股10月18日讯据港媒报道,AIG集团脱离美国政府控制的方案将涵盖一项来自美国财政部的新增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救助资金,因此前各大评级机构表示,AIG只有在获得更多应急资金的情况下才能重新实现独立。

    AIG在9月30日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材料中披露,这笔资金将在美国政府将其持有的AIG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之后使用,有效期截至2012年3月,或者AIG出售价值至少20亿美元普通股的那一时点。与此同时,只有在AIG能够维持其目前投资评级的条件下,其脱离政府控制的方案才能实施,而这将取决于其在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下是否能够向私有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股票。

    自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给予AIG的救助金额已达到1823亿美元。美国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AIG信誉评级被进一步下调,从而导致该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损失进一步扩大且业绩进一步下滑。

      美今年破产银行增至 132家

    另据报道,美国监管当局近日再度关闭了3家银行,使得今年破产银行总数升至132家。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本次关闭的银行分别是总部位于切斯特菲尔德的WestBridge银行和信托公司、总部位于堪萨斯的SecuritySavings银行,以及位于密苏里州首府杰斐逊城的Premier银行。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