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订

创下两个“第一”

历经10年21轮谈判,中国和澳大利亚正式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基本上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利益平衡的目标,并创下两个“第一”:这是我国首次与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自贸协定;也是我国迄今为止签定的最高水准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协定之一。成果来之不易,对于我国经济进一步对外开放、融入全球化有着重要的意义。<<详细

本网记者现场直击
[专稿]中澳自贸协定含金量高 奏响亚太共同发展协奏曲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会给我国的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继几天前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中澳自贸协定今又签署,我国自贸区战略还将如何进一步发展?
[专稿]商务部:FTA排除中澳合作障碍 表明中国开放决心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签字仪式上说,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协定的签署排除了两国经贸合作的障碍,今后货物往来将畅通无阻。
[专稿]澳总理谈中澳FTA:很高兴中国人民可享受澳洲美酒
阿博特说,两国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是历史性的时刻,这对两国来说人民非常重要。他很高兴,中国人民可以享受到澳洲的美酒。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介绍
揭秘签署过程:整整22轮谈判 堪称"马拉松"
20141121145008508.jpg
 “十年磨一剑”,为了这份协议,从2005年算起,因为双方在农产品贸易、投资准入和服务业开放...
相关专题
解读中韩FTA:韩方抛汽车保大米
QQ截图20150617112017.png
 经历10年酝酿,经过14轮谈判,中韩自贸协定(FTA)6月1日终于签署。韩国经济电视台报道说,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