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副部长:中澳自贸协定表明中国扩大开放决心

2015年06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左一)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6月17日讯(记者 翁东辉)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今日答记者问表示,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订表明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将极大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同时给亚太自贸以启示。<<点击进入专题

  2015年6月1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出席签字仪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澳自贸协定谈判于2005年4月启动,历时十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11月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确认并宣布实质性结束谈判。此次协定正式签署,为两国分别履行各自国内批准程序、使协定尽快生效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专稿】中澳自贸协定签订 85%澳大利亚进口商品零关税  

  【专稿】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今后中澳货物往来将畅通无阻  

  【专稿】澳总理谈中澳FTA:很高兴中国人民可享受澳洲美酒  

  【独家图片】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订 高虎城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