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澳FTA签订侧记:世界都将变得更好

2015年06月17日 2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翁东辉

 

    6月1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左1)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左2)及澳大利亚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在《中澳自贸协定》签字仪式后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摄<<点击进入专题

  阿博特总理满面笑容地走进大厅,还不时地跟走在身边的高虎城部长说几句。他们身后紧跟着同样好心情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长罗布。

  主角登场,原本喧嚣热闹的国立美术馆大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今天确实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嘉宾们早早就来到美术馆等候,就为了见证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会长约翰-布伦比来了,澳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也出现在人群中,还有许许多多中澳知名企业家、友好人士、以及正在开会的两院议员们,反对党领袖肖滕热情地跟身边人打着招呼。

  罗布部长和高虎城部长先后上台致词。两位部长高度赞扬了中澳两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必将惠及两国人民。同时,中澳自贸协定也将有助于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他们期待自贸协定早日实施,加快推进日益密切的中澳经贸合作关系。

  主持人正式邀请澳总理讲话,话音未落,阿博特已经快步登台。他说,今天对于澳中两国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两国关系将更为紧密,这是一座历史性的里程碑。他用非常坚定的语气说,澳中自贸协定签署将使澳大利亚和中国朝着更好的方向改变,也会使地区变得更好,整个世界都将变得更好。

  台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也代表着共同的心声,希望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向更加成熟、坚实的未来。

  随后进行了文件签署仪式。当两位部长在阿博特总理见证下交换签字文本,全场掌声雷动。

  10年谈判结硕果,大家所赞叹的不仅仅是全面、高水平的自贸协定的诞生,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许和信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

  相关新闻: 

  【专稿】中澳自贸协定签订 85%澳大利亚进口商品零关税  

  【专稿】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今后中澳货物往来将畅通无阻  

  【专稿】商务部副部长:中澳自贸协定表明中国扩大开放决心  

  【专稿】澳总理谈中澳FTA:很高兴中国人民可享受澳洲美酒 

    【专访】澳中工商业委员会主席评FTA:澳中经贸关系翻开新一页

  【独家图片】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订 高虎城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