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在线访谈

 
代表:文化产业若不创新将被淘汰
对于特色文化产业的“创新”张汝财认为,特色文化产业“创意”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有思想性。而张淑芬谈了易水砚的“创新”... 详细>>
本期嘉宾

张汝财,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淑芬,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间:3月13日14:30

制作:国际部 主持人:李雨婵

访谈精粹
张汝财代表谈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国人法律意识
“有些个体户或小企业,他们没有这种法律意识,不知道自己侵权,侵害别人的利益”。因此,保护知识产权首先要增强国人的法律意识。
人大代表:文化产业不但要创新还要有创意
“创新”是时下热门话题,而文化产业不但要“创新”也要有“创意”。在今天的《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中,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
张淑芬:整合文化企业一起“走出去”效果好
近年来,我国力推文化产业“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在《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访谈中认为,将文化企业“整合到一起“走出去”...
张汝财:“后继无人”成为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瓶颈
“搞艺术需要一定的悟性和耐心,现在有些年轻人急于发财,急于挣钱,这些人是不适合的”谈及特色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张汝财说,最大的困惑就是人才的培养。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