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淑芬:整合文化企业一起“走出去”效果好

2015年03月13日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林秀敏)近年来,我国力推文化产业“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在《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访谈中认为,将文化企业“整合到一起“走出去”,既省费用,而且宣传效果更好。>>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如果说我们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去宣传,包括人力、物力、财力,不但花费大,困难也很大。一个企业与一个国家打交道很困难,但如果文化部、文化馆或者一些文化职能部门把我们组织起来宣传,这样就很有力量。”张淑芬说。

  参加同一场访谈节目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认为,文化产业“走出去”就是在不断地创新,比如老人画像、结婚照,中国人需要,外国人也有这样的需求,但国外没有我们的产品,将国内的产品引到国外就成了国外的一个“创新”。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