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汝财代表谈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国人法律意识

2015年03月13日 1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林秀敏)现在知识产权问题不仅让外国厂家犯难,也让国内知名企业头疼。在谈到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时,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一致认为,保护知识产权要增强国人的法律意识>>>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有些个体户或小企业,他们没有这种法律意识,不知道自己侵权,侵害别人的利益,他们只是觉得你能用为什么我不能用?”张淑芬说,他们企业也常常被侵犯知识产权,“有的小企业为了获利,看你的产品到市场上销路好,它就仿做,做完之后还把你的标给贴上去。”

  对于企业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张汝财认为,当一个企业做成一个名企后,就有很多人会去仿造它的产品,但如果单靠企业本身去打击假冒伪劣,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所以一方面需要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另一方面需要政府加强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