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墨西哥合众国位于北美洲,北部与美国接壤,东南与危地马拉与伯利兹相邻,西部是太平洋,东部有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的阻隔。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二位,仅次于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中国和墨西哥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1年中墨贸易总额达333.6亿美元,其中我出口239.8亿美元,进口9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7%、34.2%和36.2%。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

墨西哥简况

    墨西哥合众国(西班牙语: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位于北美洲,北部与美国接壤,东南与危地马拉与伯利兹相邻,西部是太平洋,东部有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的阻隔。墨西哥实行的是自由市场经济制度,拥有现代化的工业与农业,私有经济比重也在大幅提升。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区正式建立后,墨西哥与美国的贸易和投资往来增加很快,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提高。2012年人口统计约为1.16亿,在拉美仅次于巴西,居第二位,位居世界第十一位。印欧混血人种约占60%,印... 详细>>

墨西哥简况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中墨经贸互利共赢 发展前景看好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4日到6日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举行会谈、并出席两国在一系列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此外,习主席还将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重要讲话。在习主席访墨前夕,本网记者专访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曾钢。 详细>>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中墨经贸互利共赢 发展前景看好

墨西哥经济概况

    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二位,仅次于巴西,阿根廷。全国约19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六分之五是高原和山地。墨西哥工矿业门类比较齐全,但发展不平衡。制造业占重要地位,原先不景气的建筑、纺织、服装业开始恢复,运输设备、水泥、化工产品、电力各业持续增长。石油产量继续保持世界第四位,墨西哥是世界主要蜂蜜生产国,年产量达6,000万公斤,居世界第四位。生产的蜂蜜90%用于出口,每年此项外汇收入约达7,000万美元。 详细>>

墨西哥经济概况

墨西哥投资政策与环境

    墨西哥与美国和加拿大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1994年1月1日,协定正式生效,北美自由贸易区宣布成立。协定的宗旨是,取消贸易壁垒;创造公平的条件,增加投资机会;保护知识产权;建立执行协定和解决贸易争端的有效机制,促进三边和多边合作。目前,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双边贸易占墨外贸总额的70%,对美出口占墨出口总额的83%,美国资本占墨吸收外资总额的65%以上。墨西哥是外资云集的主要国家之一。80年代初期,随着经济的开放,墨西哥放宽了... 详细>>

墨西哥投资政策与环境

墨西哥投资旅游指南

    墨西哥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又称“仙人掌之国”和“玉米的故乡”,玛雅文化曾光耀一时。墨西哥的文化、社会和政治生活深深地带着西班牙人征服这块土地400多年的痕迹和早期阿兹台克、玛雅和其它文明的影响。墨西哥是世界十大著名的旅游国之一。气候宜人,风光秀丽,名胜古迹甚多。作为是个高原之国,西边是太平洋,东边是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山水兼而有之,风景名胜遍布各地。 详细>>

墨西哥投资旅游指南
中墨经贸概况

    近年来中国和墨西哥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1年中墨贸易总额达333.6亿美元,其中我出口239.8亿美元,进口9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7%、34.2%和36.2%。

 

    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向墨出口的主要商品有计算机与通讯技术产品、电视、收音机及无线电讯设备的零附件和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零附件等;从墨进口的主要商品有电子技术产品、计算机与通讯技术产品、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零附件、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等。

 

    墨西哥对华投资始于1991年,截至2008年10月底,墨西哥在华投资累计设立企业131家,合同外资金额4.33亿美元,实际投入金额7036万美元,主要涉及仓储、房地产、冶金等行业。       >>详细

中墨关系大事记

最新消息
两国概况
墨西哥国家概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概况
墨西哥投资合作指南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

习近平主席出访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