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墨西哥投资旅游指南

2013年06月03日 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墨西哥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又称“仙人掌之国”和“玉米的故乡”,玛雅文化曾光耀一时。墨西哥的文化、社会和政治生活深深地带着西班牙人征服这块土地400多年的痕迹和早期阿兹台克、玛雅和其它文明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和墨西哥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1年中墨贸易总额达333.6亿美元,其中我出口239.8亿美元,进口9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7%、34.2%和36.2%。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

    墨西哥是世界十大著名的旅游国之一。气候宜人,风光秀丽,名胜古迹甚多。作为是个高原之国,西边是太平洋,东边是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山水兼而有之,风景名胜遍布各地。墨西哥是一个既神秘又风情万种的中美洲国家,国内到处都是古城遗址,特别是玛雅文化遗址,保存尚好又重要的亦多达二十多个,遍布全国。在探索杜伦古城遗迹之余同时亦饱览加勒比海风光,畅泳于碧波中,晒晒日光浴,真正体验异国风情。墨西哥城、阿卡普尔科、蒂华纳、坎昆等是其著名旅游胜地。    

    得天独厚的天然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为墨西哥发展旅游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而墨西哥政府对旅游业开发的重视和支持也有力地推动了这一产业的健康发展。目前,墨西哥旅游业已具备相当规模。据统计,墨全国现有9000多家旅馆、40多万套客房、1.7万家旅游餐馆、4000多家旅行社和三万多家有关的旅游服务企业,旅游业就业人数已达到200万。墨西哥城、阿卡普尔科、蒂华纳、坎昆等为著名旅游胜地。

    墨西哥是中美洲的文明古国,除了古迹多多外,饮食更是丰盛。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菜式均以酸辣为主。墨西哥本土出产的辣椒估计有百款之多,颜色由火红到深褐色,各不相同。墨西哥的传统食物是玉米,菜豆和辣椒。人们说玉米是墨西哥人的面包。墨西哥人可以用玉米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食品。另外,墨西哥有仙人掌之国的美称,当地人喜食仙人掌,他们把它与菠萝,西瓜并列,当作一种水果食用,并用它配制成各种家常菜肴。在食用昆虫方面,墨西哥也是世界上消耗量最大的国家。  

    墨西哥的现代服装是印第安式样的西班牙式样长期混合的结果。城市居民的衣着已基本欧化,但仍可看到传统文化的痕迹,如男子的白衬衫衣襟上仍绣有花纹图案。农村男子平时上着白色衬衣,下穿白色或米色长裤,头戴草帽,脖系红绸印花领巾(有时亦系于腰间),脚穿牛皮凉鞋。妇女则常穿色调鲜艳的绣花长裙和衬衣,图案和款式变化多样。  

    除此以外,墨西哥还有价廉物美的东西,如:银器、大理石制品、皮革及结合了印第安传统手艺及西艺牙工艺的民间艺术品。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