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中瑞自贸协定99.7%瑞士货零关税 给欧盟上了一课
  7月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  详细 >>
中瑞自贸协定开启中欧经贸"破冰"之旅
  历时两年多,经过9轮谈判,7月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  详细 >>

"中瑞自贸"在欧"开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应邀先后访问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四国。外交部昨天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

李克强2010年出访瑞士

    1月25日,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25日上午离开北京,开始对瑞士进...

董津义

中国前驻瑞士大使:李克强访瑞将助推两国发展

    董津义说:“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尤其在当前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这体现了中瑞两国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贸易往来的决心。这为中瑞两国共同致力于世界繁荣树立了典范。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将是中瑞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良好信号,一个积极成果,将为两国的经贸和政治关系注入活力。”
杜哲巍

瑞士驻华大使:期待中瑞自贸协定带来更大发展潜力

    杜哲巍说,瑞方认为与中国签订自贸协议非常重要。中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作为大国,中国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说,自贸协议一旦签署,将减少双方贸易往来过程中的障碍,为对方提供更多优惠条件,届时双边贸易额将会大幅提升。 目前,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国。2012年,据瑞方统计,中瑞双边贸易额为193.1亿美元。
顾博礼

瑞士前驻华大使:中瑞自贸区谈判可成为中国的试验场

    对于中瑞两国的双边经贸关系会否受到影响,大使先生显得很有信心。他说,中瑞两国关系不是始于昨天,而可追溯到1950年,在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后,两国不仅是在外交领域,也在诸如贸易、投资,及文化等领域发展成一种伙伴关系。例如,在创新、教育和科研上的伙伴关系。两国间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两国关系正在真正地发展成为一种紧密、多样的合作关系。2010年的数据令人鼓舞,瑞士对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中国出口总额达150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25%。瑞士从中国进口总额为80亿美元。没有理由可以认为2012年这一趋势会有所改变。
蔡方财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克强访问瑞士将对双边经贸产生深远影响

    蔡方财说,瑞士是最早与中国开展自贸区谈判的西欧国家之一,自2011年初谈判启动以来,中瑞双方共进行了9轮谈判,并取得积极进展。推动中瑞自贸区建设,必将促使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并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在这一领域合作产生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