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13亿美元收购阿国油土耳其公司13%股份

2015年08月18日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8日讯 (史博超) 据阿塞拜疆媒体Trend援引土耳其自由报报道,美国投资银行高盛以13亿美金取得了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阿国油/SOCAR) 土耳其子公司SOCAR Turkey Enerji 13%的股份,成为其新股东。土耳其自由报称,SOCAR Turkey Enerji主管兼“Petkim”石化董事会成员 Кенан Явуз上周四对土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悉,土耳其“Petkim”石化联合体生产塑料包装、化纤、聚氯乙烯(PVC)、洗涤剂,是此类商品在土耳其唯一的生产商。 阿国油已拥有其61.32%股份,Petkim其余38.68%股份在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ISE)上市交易。就2014年资本市场情况看,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ISE) 挂牌交易的30家大型企业中,Petkim的表现也是更胜一筹。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SOCAR Turkey Enerji是阿塞拜疆与土耳其之间日益增强的经济合作的最重要的代表。自2012年5月30日起,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已将其在土耳其的各项业务放在SOCAR Turkey Enerji项下展开。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