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预测国际油价三个月后跌至$40 亏本也不停产?

2015年01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袁志丽)据彭博社消息,尽管原油供给过剩,油价创出近六年新低,但阿联酋仍维持增产目标。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3个月后原油价格可能跌到40美元附近,远低于原先预估的70~80美元。因该行对OPEC可能减产让市场恢复平衡已不抱希望。

  国际油价暴跌至六年新低 阿联酋坚持增产

  据外媒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 1月12日称,阿联酋将坚持原油长期生产计划,到2017年时将原油产能提高至350万桶/日。他表示,阿联酋预计当前油价是不可持续的,未来用不了太久的时间,原油将会出现反弹。

  高盛:三个月后油价跌至40美元

  近日,高盛等投行下调了对原油价格预期。高盛预计,三个月后原油价格可能跌到40美元附近,远低于原先预估的70~80美元。高盛对6个月和12个月后WTI油价的预估分别从75和80美元大幅调降至39和65美元,对布伦特原油的预估分别从85和90美元调降至43和70美元。

  高盛称,美国油价需在今年上半年跌到每桶40美元附近,才能遏制页岩油投资,因该行已放弃OPEC可能减产让市场恢复平衡的预期。

  石油生产商即使亏本也不停产?

  尽管目前油价已跌至近六年新低,但离盈亏平衡点仍然有一段距离。那么油价跌到多少,石油公司才不赚钱?据国际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即使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上周五收盘的水平上再降20%,至40美元/桶,也仅有1.6%的世界石油供应商不赚钱。

  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Robert Plummer表示,原油价格降至40美元/桶对全球石油生产的影响非常小。即使当一个油田变得不赚钱,也不一定会促使生产商立刻停产。“生产商可能会倾向于继续亏本生产而非停产,他们可能会选择储存生产出来的石油,寄望于油价反弹时可以出售。”他如是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油价暴跌,OPEC内部出现巨大分歧。近日,伊朗与委内瑞拉承诺将联手行动制止油价下跌。委内瑞拉主张以减产的方式推升油价,将努力让OPEC成员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达成共识,合作利用创新机制逆转油价,让油价回到可接受的水平。与伊朗、委内瑞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国。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领导人多次强调不采取措施阻止油价下跌。近日,沙特王子称,油价永远不会再回到100美元,这对油价形成打压。

    专题:国际油价持续暴跌 背后玄机多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