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集团设立新部门专门投资高风险公司债

2013年04月02日 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张美奇)路透社报道说,投资公司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正在计划成立一家新子公司,专门致力于投资高风险的中小公司债券。根据高盛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拟议新成立的公司名字为“高盛自由港金融公司”(Goldman Sachs Liberty Harbor Capital LLC),为了筹集资金高盛可能会考虑增发股票。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新成立的这家公司将专门致力于投资中小企业发行的高风险债券,这些债券大多没有担保,甚至连评级都没有。

    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Greg Mason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新选择,目前市场利率很低,债券投资比较具有吸引力。”他说:“高盛设立这个子公司可能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中小公司债券可能带来的高收益,它还可能进行杠杆操作获得更大回报。”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可能会增发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以便为新设立的公司筹集资金。一位高盛公司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