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股价七连涨 高盛预测两年后达133美元/股

2014年10月30日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袁志丽)阿里巴巴上市后,股价并非一帆风顺,两周前美股大跌,阿里巴巴股价下挫至82.81美元,此后强力上扬,本周二突破100美元大关,盘中最高达100.66美元,创IPO以来新高,较发行价68美元大涨47%,市值超过了Amazon和eBay。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若非Novartis财报好于预期,阿里巴巴可以挤入全球市值最大的10家企业。

  股价七连涨突破100美元 

  经过短暂低迷,阿里巴巴股价近日的强劲表现再度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北京时间28日晚,阿里巴巴美股股价在开盘不久后急速拉升,突破100美元,盘中一度达到100.67美元,实现七连涨。当天最终以99.68美元收盘,涨幅为1.93%。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达到2504.98亿美元,超越零售巨头沃尔玛2458.47亿美元的市值。

  据了解,阿里巴巴将于11月4日发布截至9月30日的季度财报,投资者普遍看好其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市场人士指出,股价破百显示出投资者对于阿里巴巴的认可,阿里巴巴股价有望继续走高。

  众人皆醉高盛独“醒” 

  阿里上市期结束后,多家投行密集发布阿里巴巴研报,给出了未来一年目标股价。其中,高盛仅给出102美元,称其尚在助跑阶段,不过预计两年后阿里股价可达133美元;野村最乐观,目标价120美元,称阿里为电子商务系统打开通路。

  其中,参与阿里巴巴上市工作的六大投行中,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花旗、摩根士丹利和瑞信都给出了“买入”或“超配”的建议,只有高盛给出“:中性”评级。

  关注度高涨前景向好 

  据悉,投资者们对阿里巴巴股票的关注度仍非常高:花旗集团周三在香港举行的一个与基金经理讨论其发布的阿里巴巴研究报告的电话会议中,有超过300个投资者打进电话咨询。

  高盛集团的研究报告指出,阿里巴巴近期股价的暴涨是其无法在现在给予该公司一个更好的投资评级的原因之一。不过,高盛补充称该公司预期阿里巴巴的股价在长期将实现上涨。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随着阿里巴巴股价的稳定增长,我们预期该公司股价在未来两年内将上涨至每股133美元的水平,按此计算其市值将达到3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