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公司推出深港跨境指数捕捉两市联动机会

2015年08月07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8月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TPP年内签署目标恐难达成 日美着力防止谈判漂流

  由于日本政府6日基本决定放弃在本月内举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部长级会议,会议被推迟到9月以后举行,年内签署协定的目标恐将难以达成。为防止谈判陷入漂流状态,急于谈妥的日美等国今后将被迫在日程安排上走钢丝。如果不能在年内签署,明年初美国将正式启动面向2016年11月总统大选的选举活动,很有可能无法确保协定案获国会批准所需的执政党与在野党合作。如果在主导TPP谈判的美国无法获得国会批准,下届美国政府启动后将无法避免重新洗牌的局面。(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英国央行有望在2016年首次加息

  英国央行周四暗示,仍有望在明年初开始温和上调利率,打消了有关该央行将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加息后迅速跟进的猜测。美联储目前正认真考虑在9月份加息。英国央行称,在本月政策会议结束后,官员们同意维持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合5,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同时发布了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上述决定并没有获得官员们的一致认可,Ian McCafferty投票支持立即加息。(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朝鲜从8月15日起将时区推后30分钟

  据朝中社7日报道,为了纪念韩半岛光复(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朝鲜将从2015年8月15日起把全国时区向后推迟30分钟。至于更改全国时区的理由,朝中社表示,日本帝国主义者曾侵占朝鲜领土,推行民族压迫政策,甚至将朝鲜的标准时间擅自改为日本标准时间,这是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8月15日是朝鲜民族摆脱悲惨命运的日子,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基金经理预言2016年美国股市可能出现大滑坡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旗下管理着1180亿美元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GMO的创始人和首席投资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预言金融市场将在2016年的某个时候“出现大滑坡”,有可能引发政府破产。格兰瑟姆曾因成功预测日本经济崩溃、网络泡沫及全球金融危机而出名。他预计,美国股市将在未来一年继续走高,最终吸引散户投资者大举进场,然后在明年晚些时候美国大选前后大幅下跌。不过格兰瑟姆也认为,鉴于央行能够发行货币,进行自我融资,这“可能是一场我们能够驾驭的危机”。(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新增坏账超去年全年

  中国财经媒体《财新》(Caixin)报道称,中国银监会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末,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3220亿元人民币,至1.8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增长35%。这一增幅比2014年全年的增幅还高,后者为22%。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为1.82%,高于2014年底的1.64%。(此消息来自财新网)

  中国证金公司寻求再筹资2万亿元以支撑股市

  据美国彭博新闻报道,中国肩负救市任务的政府机构正寻求再筹措2万亿元人民币(3,220亿美元)资金。彭博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新筹集的资金将会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手中的救市“弹药”增加到5万亿元--根据市场的情况,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变化。证金公司最初在7月获得3万亿元人民币额度,用于为券商提供流动性支持和购买股票和公募基金。(此消息来自彭博社)

  中国首单两融债权ABS登场 其中优先级可在证交所挂牌

  备受市场关注的证券公司两融债权ABS(资产支持证券)终于浮出水面。上海证券报周五报导,中国首单以券商两融融出资金债权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 --“华泰国君融出资金债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周四起正式发行,其中优先级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报导称,该专项计划管理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基础资产为华泰证券的两融融出资金债权,产品采用了优先级、次级的分层结构,合计募集规模5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目标规模为4.75亿元,次级目标募集规模为0.25亿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恒指公司8月17日推出深港跨境指数 以捕捉两地市联动机会

  尽管深港通推出迟迟无期,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周四宣布,将于8月17日(周一)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合作推出一支深港跨境指数系列,以回应市场对中港市场联动带来的投资需求。恒生国证深港指数系列将由一项综合指数及旗下五项行业分类指数所组成,目标覆盖五大主要行业总共100只成份股,这些公司深圳或香港为总部。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发展主管黄伟雄对路透称,该跨境指数旨在为基金公司捕捉两地市场联动带来的机会,预期基金公司将以指数为基础推出产品。(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产7月在华新车销量锐减14%

  日产汽车8月5日发布数据,7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同比下降13.9%,降至8万4200辆。受6月以来中国股价大跌影响,新车销量大幅下降。时隔3个月出现同比下滑。日产居日系车在华销量榜首,也开始显现出受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日产除商用车销量一直低迷以外,约占整体80%的乘用车7月销量也出现锐减,仅为6万7100辆,同比减少11%。日产1~7月累计销量为67万2100辆,同比小幅增长2.8%。年销量预计为130万辆以上。(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全日空击败达美成为天马航空重建支援方

  正申请破产保护的日本天马航空的债权人集会于8月5日在东京地方法院举行,ANA控股的援助重建计划方案得到60%以上赞成,获得通过。而与ANA控股方案形成争夺的美国达美航空的支援方案遭债权人否决。今后,ANA将通过航线的共同运营等举措,协助天马航空实现重建。天马航空自2015年1月陷入经营破产已过去半年。在日美航空运营商之间形成争夺战的天马航空重建终于将全面启动。(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软银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软银集团6日公布2015财年第一季度(4~6月)财报,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0%为21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软银拥有股份的中国和印度企业的业绩喜人,在日本国内的通信业务也保持了利润增长。第一财季的营业收入增长9.8%为21390亿日元。软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重组旗下签约数跌至美国第4位的手机运营商Sprint公司。社长孙正义在记者会上透露:“曾经一度考虑出售Sprint,但现在完全没有这个打算。”他表示将在今后两年使Sprint的业绩得到大幅改善。(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华夏基金在澳大利亚设立基金推销中国股票

  正当中国投资者遭受股市暴跌的沉重打击之际,一家基金公司来到澳大利亚向该国投资者推销中国股票。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hina Asset Management Co.)香港分公司与总部位于珀斯的Azure Funds Management联手推出中国机遇基金(China Opportunities Fund),初期争取从个人投资者手中筹集至少5,000万澳元(合3,670万美元)资金。这只基金将被设立为标准单位信托基金,效仿华夏基金现有的在卢森堡注册的一只基金,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亿美元,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特斯拉遭遇近两年来最惨单日跌幅

  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TSLA)的股价正蒙受近两年来最惨跌幅,周四一度跌近13%。该公司于周三下调了2015年交付量预期,并对利润率提出警告。特斯拉的股价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强劲,累计上涨最多27%,轻松超越大盘。但自上月以来,分析师开始警告该股估值颇高。瑞士银行(UBS Group)甚至提醒客户该股表现可能令人失望。在其第二财季的业绩报告中,特斯拉下调了2015年的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交付量目标,至介于50,000辆至55,000辆间。特斯拉之前预估全年交付量为55,000辆。该公司并称,第三财季的毛利率可能下滑。(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长和同意将旗下3 Italia与VimpelCom的Wind合并

  香港大亨李嘉诚所有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 0001.HK, 简称:长和)将把旗下的3 Italia与俄罗斯电信公司VimpelCom Ltd.的Wind Group合并,此举旨在提振长和的欧洲电信业务实力。长和周四表示,两家公司已同意成立一家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从而打造一个拥有逾3,100万用户的意大利移动运营商。(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阻止合并案失败后Elliott决定减持三星物产股份

  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 LP决定出售其所持三星物产(Samsung C&T Corp.)股份的逾三分之二,表明这家维权基金比预期更早撤离。此前,Elliott在阻止Cheil Industries Inc.与三星物产合并计划的代理权之争中落败。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已请求三星物产回购4.95%股份,使其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2.17%。这一消息拖累三星物产股价周四下跌3.5%,至55,200韩圆,令该股前景蒙上阴影。由于业务前景黯淡,该股股价处于数月低点。(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沃尔玛推出可帮助供应商找到美国制造商品的网站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WMT)与Thomas Publishing Co.联合推出了一个网站,以帮助供应商从美国本土制造商中找到所需的零件产品。此举旨在提振沃尔玛的“美国制造”项目。作为该项目的核心环节,沃尔玛保证将购买价值2,500亿美元的美国制造商品以支持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沃尔玛美国制造副总裁Cindi Marsiglio表示,上述网站是为了帮助一些想参加美国制造项目却无法从美国公司寻找到所需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供应商。这家名为ThomasNet.com的网站提供了一个包括逾50万家美国中小型制造公司的数据库。(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大连万达集团拟收购铁人三项公司WTC

  知情人士透露,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进行独家谈判,拟以逾8.50亿美元收购美国World Triathlon Corp(WTC)。后者是深受欢迎的铁人三项比赛赛事的拥有者。本项潜在交易凸显出中国对美国媒体资产兴趣日增,而实况转播活动以及运动品牌是媒体业最诱人的快速成长领域。消息人士本周表示,大连万达集团出价高过其他竞购铁人系列的潜在买家,现正和铁人的拥有者私募股权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LLC协商最终协议。这位人士说,大连万达能否敲定协议存在不确定。(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工行将成立统一网络融资中心 开发标准化线上融资产品

  工商银行(1398.HK)(601398.SS)周四表示,即将成立全行统一的网络融资中心,全面开发运营面向个人和法人的标准化线上融资产品,加大网络融资占比。工行新闻发言人高志新在银监会银行业例会上称,该行注重线上和线下融资业务结合,对小微的非标准化业务也在加快创新,已在全国创立小微企业中心,提升小微企业的贷款获得率。(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