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阿拉伯上调所有输往亚洲的原油售价

2015年08月06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8月6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IMF:人民币纳入SDR尚未达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在金融改革方面的进步予以称赞,但该组织表示,在关键指标方面,人民币仍落后于其他货币,这些指标将决定IMF是否会正式批准将人民币列为储备货币。IMF执行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做出最后的决定,这是IMF对SDR组成货币5年一次的定期评估的一部分。目前IMF的全球储备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IMF谨慎言论拖累人民币走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周三对赋予人民币新国际地位的前景发表了一份谨慎的声明,声明中称如果人民币想赢得官方储备货币地位,中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提高汇率体系的市场化程度。这推动人民币短暂走低,因交易员们预计中国政府可能会压低人民币币值来应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问题。在周三上海市场的前市交易中,美元一度从近几周来所处的人民币6.2093元左右升至6.2122元高点。到周三尾盘,美元回落,上海市场收盘报人民币6.2096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全球并购类债券发行量创纪录

  根据Dealogic的数据,全球企业今年发行了2900亿美元的债券用于收购,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在与并购相关的债券中,有83%是在美国发行的。因为美国股价较高(根据彭博(Bloomberg)的数据,据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7倍),企业不得不发行更多债券完成并购交易。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美国并购交易规模为9877亿美元,为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放弃本月内举行TPP谈判部长级会议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政府6日基本决定,放弃在本月内举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部长级会议。多名谈判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日本政府认为,围绕新药数据保护期和乳产品市场开放的问题,有着利益冲突的国家难以在本月内达成共识。日本将继续为争取9月举行部长级会议与各谈判国磋商,但能否实现尚难预料。美国等国的谈判代表进入暑假,谈判可能事实上陷入中断。有观点认为,加拿大将于10月举行大选,没有余力应对谈判。实现年内签署协定这一目标将变得愈发渺茫。(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沙特拟在年底前发债27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正重返债券市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筹集270亿美元。这是迄今最明确的迹象,表明油价下跌使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财政紧张。银行家们表示,沙特近来在询问需求,拟在今年余下时间每月发行约20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3亿美元)债券,分为五年期、七年期和十年期。沙特阿拉伯求助于进一步国内借贷,凸显中东最大经济体在近几十年来油价最大幅度下跌期间面临的挑战。国际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已从去年6月每桶115美元,下降到本周的每桶50美元左右。(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沙特阿拉伯上调所有输往亚洲的原油售价

  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已上调9月份输往亚洲的基准原油价格。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周三一封以电邮发出的声明中说,已上调9月份输往亚洲的超轻、轻质和中质原油官方售价,调价幅度为50美分。根据该封电邮,超轻和重质原油价格将分别上升10美分和90美分。该石油公司也将9月份输往美国的超轻和重质原油价格分别调升70美分和20美分。输往美国的轻质和中质原油价格则保持不变。(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农业部:猪价呈恢复性和补偿性上涨 未来供求紧平衡

  中国农业部周三表示,3月下旬以来猪肉价格出现的持续上涨具有恢复性和补偿性特征,是猪价长期低迷导致产能大幅度调整引起的;预计后期生猪供求大体处于紧平衡状态,不会出现2011年的暴涨行情。据农业部监测,全国4,000个生猪养殖村6月份生猪存栏716.24万头,同比下降10.3%。生猪存栏已连续九个月环比下降,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22个月环比下降,均处于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此消息来自农业部网站)

  新华社:房地产税法等七大税法被补充进中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

  新华社周三报导,房地产税法、资源税法等七大税法被补充进本届中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释放出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援引最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新纳入计划的七大税法包括,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房地产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此消息来自新华社)

  中国将发行1万亿人民币债券投资基建

  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Economic Information Daily)报道称,中国已批准政策性银行发行新债,旨在为基础设施支出融资,原因在于中国的经济规划者对不断下滑的经济指标感到担忧。首批发债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合480亿美元),将很快由政策性银行发行。今年春季,这些银行获得注资。报道称,筹集的资金将投资于保障房、城市管廊以及其他国内项目。(此消息来自《经济参考报》)

  7月中国服务业扩张创近11月最快

  财新/Markit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1.8升至53.8。这是自去年8月上升4.1以来的最大升幅,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最高。读数超过50表明服务业处于扩张。鉴于6月数据(51.8)为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滑,而且抹去了从2月到5月的涨幅,7月数据的反弹应受到欢迎。财新表示,新业务量增加以及新订单增速加快,为过去8个月次高值,这支撑了服务业活动的加速扩张。(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首家基金公司获得海外投资额度

  新华社报道说,由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Shanghai International Trust Co)共同所有的一家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近获得批准,将把在中国筹集的1亿美元资金投资于一家海外对冲基金。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Fund Management)成为首家获得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资格的国内共同基金公司。摩根大通持有该公司49%股权。QDLP机制于2013年推出,向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外汇额度,允许其从中国境内基金筹集人民币资金投资于海外。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剩余的51%股权。(此消息来自新华社)

  经济回暖奢侈品重返日本

  全球奢侈品企业相继在日本开设大型店和对店铺实施大规模改装。在东京银座等地,2014年奢侈品街面专卖店的开店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2009年关闭了东京都内直营店的意大利范思哲(Versace)将于2015年秋季时隔6年再次在银座开设大型店。据日本大型房地产服务企业CBRE统计,2014年在银座等东京3个主要地区开设的奢侈品街面专卖店数量为12家。创1979年有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CBRE同时表示,2015年也已经有8家店铺的开店计划,“各奢侈品企业掀起了好市口的争夺战”(CBRE)。(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本田7月在华销量猛增50.4%

  本田8月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0.4%,增至7万3099辆。连续5个月高于上年同期。2014年秋季投放的SUV新款车型“缤智(VEZEL)”和“XT-V”依然十分畅销,此外,销量一度大幅下滑的主力车“雅阁”和“CR-V”也出现好转,带动整体销量复苏。(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全日空增加羽田起降中国航班数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ANA)8月4日宣布,自10月25日启用冬季时刻表开始,增加在羽田机场起降中国航线的航班数。北京航线和上海航线将从每周往返7次增加至往返14次,同时新开设每周往返7次的广州航线。包括成田机场在内的东京首都圈起降的中国航线的航班数将增加25%,以应对旺盛的访日游客需求等。全日空目前运营的北京航线和上海航线均为早晨从羽田出发、晚间返航的航班。自冬季时刻表开始,将新增傍晚从羽田出发、中午返回的航班。从中国来的旅客们在羽田机场换乘日本国内航线将变得更加便利,中国与日本各地之间的往来也将变得更加顺畅。(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特斯拉二季度净亏损额同比猛增

  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汽车公司5日公布二季度财报,净利润为亏损1亿8422万美元,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新款运动型多功能车“Model X”的研发成本膨胀。“Model X”将于9月发售。由于轿车“Model S”的销量保持坚挺,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约24%为9亿5497万美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产汽车7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3.9%

  日产汽车公司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为8.42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13.9%,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受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汽车销售竞争日趋激烈。不仅是容易受经济形势影响的商用车,乘用车方面也因各家公司加大降价力度而表现疲软。不过日产表示今后通过推出新型车销量有望回升。今年前七月累计销量为67.21万辆,同比增长2.8%。日产没有改变全年130万辆的销售目标,比去年增长6.4%。(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美银美林下调苹果公司目标价及评级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将苹果目标价从142美元下调至130美元,并将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据美银美林发送给客户的报告,进行上述调整的原因是iPhone手机销量增速放缓,导致该公司短期面临不利因素。分析师称,iPhone销量放缓导致苹果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而与此同时,Apple Watch, Apple Pay及Apple Music等其他产品销量需要一定时间方能实现大幅增长。(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泛海控股孙公司斥资3.9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房地产项目

  中国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046.SZ)周三晚间公告称,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0715.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泛房地产开发第三有限公司计划收购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地块,收购价款为3.9亿美元。公告指出,本次拟收购的该等物业位于美国曼哈顿下城区的南街海港街区,占地面积 14,718平方英尺(约1,368平方米),计划开发为混合用途之商务及住宅大厦。收购价款将分阶段支付。(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永达汽车与阿里汽车将在定制车和汽车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与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合作后,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BABA.N)旗下阿里汽车又与国内汽车经销商集团联盟。周三,其与中国豪华车经销商--永达汽车控股(3669.HK)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营定制车、平行进口车销售、线下连锁服务点交车、汽车金融、二手车及在线预约售后服务等六个领域展开合作。阿里汽车与永达汽车共同打造的首届互联网汽车节亦将于周四启动,希望能将其打造成类似阿里巴巴双11电商节这种颇具影响力的电商盛会。双方预计这半个月的汽车节期间,将有超过1亿的用户参与,而历年北京和上海车展期间的参观人数仅是百万级的。(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