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8日开幕 聚焦经贸合作

2015年06月16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袁志丽)由义乌市委市政府、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将于2015年6月18日至19日在义乌召开,论坛的主题为“贸易畅通、共建繁荣”,来自42个国家的代表将会出席本届论坛。

  重建丝绸之路的构想符合中国和沿线国家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加强国与国之间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本届论坛以此为契机,将邀请中外国家政要、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和商界代表等,一起探讨如何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贸易支点城市、“义新欧”如何助力贸易畅通、“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中的商业机遇、加强“一带一路”跨国金融合作与贸易投资等话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城市合作提供建议。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国际合作,共建丝路城市繁荣。

  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西班牙前首相何塞-路易斯-萨帕特罗、巴基斯坦前外交部长里亚兹-霍哈尔等国际前政要,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等出席论坛并进行主题发言。

  据悉,中国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采购中心,与2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也是义新欧铁路的起点,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的战略支点城市,可谓“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