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主办丝绸之路经济带电视辩论

2014年05月28日 1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向共同繁荣的新路线》电视辩论于5月22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演播厅举行。图为电视辩论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 摄

  中国经济网5月28日讯 由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向共同繁荣的新路线》电视辩论于5月22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演播厅举行。中外专家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涉及的多个话题展开讨论并取得共识。【观看视频

  历时一小时的辩论全程使用英语,由中国经济网国际部编辑周汇敬担任主持,参加的嘉宾有:中国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美国宾州大费城地区原联邦众议员、欧亚问题专家柯特·威尔顿(Curt Weldon);欧洲重建与发展银行中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格里斯·普雷马尼斯(Agris Preimanis)。由国内外专家、记者组成的近百位观众现场观看了辩论。

  辩论话题包括:古丝绸之路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之间的关系;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欧亚各国带来的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方式;能源领域合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起步阶段的重要性;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地区货物贸易与科技文化交流的意义;欧洲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有望担当的积极角色等。

  辩论中,各位嘉宾一致肯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地区乃至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赞扬了中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至今为止在倡导、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所作出的努力,也为经济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2014年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期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瑞士金融经济报(Finanz und Wirtschaft)等国际知名媒体先后主持了不同题材的电视辩论。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作为唯一来自东亚的媒体进入主持阵容,展现了中国中央媒体在国际文化传播方面的实力。

  相关新闻:

  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在阿斯塔纳召开

  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欧亚经济学者俱乐部、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于本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成功举办。 >>>详细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