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彼得:食品安全重在企业培训和知识普及

2015年06月15日 2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总部食品风险评估和管理处官员康彼得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富博)“组织相关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普及全民食品安全知识是降低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在6月15日在京召开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总部食品风险评估和管理处官员康彼得(Peter Embarek) 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康彼得指出,就像再安全的汽车也不可能避免发生事故一样,食品安全事故总会时有发生,食品不可能实现百分之百安全。不过可以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系统来弱化风险。政府不可能知道食品是否安全,食品企业才是食品安全的核心。生产食品需要科学知识,这就需要我们对食品生产者进行基本培训,就像我们不可能不拿驾照就开车一样,没经过培训也不能从事食品生产。培训相关人员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有时甚至需要数年时间。另外一方面,消费者也需要增强家庭中食品安全的知识,比如如何保存食材,如何烹饪食材更为适合,以减少消费食品带来的风险。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四大国际组织、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嘉宾、中国政府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各部委官员以及百余名来自全球学术机构和产业界代表。 

  据悉,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