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回应通货紧缩:目前尚未出现 不必过于担忧

2015年02月16日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2月1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苏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 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1月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国内是否出现通货紧缩”问题时表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还不会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大家不必过于担心。点击进入专题>>>

  受今年春节时间在2月份消费高峰相应后移的影响,2015年1月份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环比下降4.7%。而之前1月份CPI的数据也不太理想,有一些市场人士、经济学者和媒体担心会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对此,沈丹阳解释,关注是有必要的,但是现在还不至于产生大家所担心的这种情况。

  沈丹阳说,从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来看,现在总体增数比去年同期稍微下降,具体的数据目前还没有,但是总体是增长的。因为1月份也有很多不可比因素,去年春节和今年春节的时间是不同的,大概经过两个月或者是一个季度以后整个经济发展的态势,特别是消费发展的态势才会比较清楚,因此还需要继续关注,到时候再来做判断也不迟。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