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越贸易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增16.6%

2015年07月21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今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上半年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今年上半年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中越贸易发展势头良好,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36.4亿美元,已经提前实现双方领导人确定的到2015年实现6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表示,上周张高丽副总理访问了越南,这次访问在经贸领域的重点是和越方就推动重大项目合作,推进两国园区和产能合作特别是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合作,以及加强地方间主要是边境省区间务实经贸合作的议题进行探讨。

  2013年,中越双方曾经提出,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对此,沈丹阳说:“根据中方的统计,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36.4亿美元,已经提前实现双方领导人确定的到2015年实现6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去年就已经超过了。今年以来,中越双边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2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这个速度也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