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方高度重视ITA 希望扩围谈判尽快结束

2014年12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通报了我国1-11月份商务运行情况。在回答媒体“中韩在一些领域存在的分歧可能导致ITA扩围谈判又继续搁置”问题时,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产品协定(ITA)扩围谈判,呼吁各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扩围谈判尽快结束。<<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称,中方高度重视ITA,也就是信息技术产品协定的扩围谈判,并为恢复和推动谈判作出了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

  在APEC会议期间,中美就ITA的扩围谈判达成了重要共识,使得扩围谈判实现突破性的进展,获得APEC成员及其他各方的高度赞扬。现有谈判实际上在中美达成ITA谈判的实质性共识之后,成果显著,如以各方现有的共识产品为基础达成协议,全球贸易额多达数万亿美元,具有巨大的商业意义,将有助于促进全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

  沈丹阳表示,中方希望各方能够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尽快达成一致,为业界尽早享受贸易自由化的好处创造条件。中方呼吁各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扩围谈判尽快结束。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