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丹阳:商务部对"双十一"等促销活动持支持态度

2014年11月18日 1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秦陆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袁志丽)前不久的“双十一”,阿里实现了571亿的交易额,又产生了一个神话。对此,沈丹阳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对这一类促销活动总体上是支持的,同时要求这类促销活动必须是依法依规,并希望运作方式能够更加理性。<<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称,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是参与促销的电商企业再次创造的奇迹,是历年来参与商家最多的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据报道,仅天猫就有2.7万家商家参与其中。淘宝天猫交易额达到了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京东的销售额达8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参与活动的其他电商企业获得的业绩也普遍远超去年。这再一次凸显电子商务对挖掘消费潜力的巨大作用。

  他指出,从市场反映的情况看,以往备受诟病的虚标价格、不实宣传、冲动消费等问题在这次活动中有明显改观。从运作方式来看,这次活动总体上更加理性。比如,许多商家将促销由一个时间点拉长到一段时期,促销战线拉长了;还有一些商家主动采用差异化竞争策略,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实体零售商加速融入电商,使得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另外,跨境“海淘”首次参与促销活动;消费者的购物心态更加理性等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