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贸易发展承诺体现中方对G20的支持

2014年11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秦陆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张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上午说,中方在促进贸易发展方面的承诺,将有利于支持中国国民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目标,这同样充分体现了中方对20国集团的贡献和支持。<<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说,经济增长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核心关注问题。今年澳大利亚作为主席国,进一步提出将未来5年额外增长2%作为二十国集团的增长目标,以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各成员为此也都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和落实路径。中方也认真准备并提出了较为全面的增长战略报告。中方非常重视贸易对增长的拉动作用,在增长战略报告中作出了全面的贸易领域政策承诺,既稳定出口,也鼓励进口。既包括货物贸易,也包括服务贸易,既有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也有贸易模式的创新。像跨境电子商务就是属于贸易模式的创新。中方在促进贸易发展方面的承诺,将有利于支持中国国民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目标,这同样充分体现了中方对20国集团的贡献和支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