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国已提供7.5亿元人民币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

2014年11月18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8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图为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秦陆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张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称,2014年初以来,部分西非国家相继爆发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先后提供了4轮总价值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截至目前,前3轮援助举措已全部落实到位,第四轮举措正在抓紧实施。商务部已会同有关部门根据非洲有关国家需要拟定援助物资清单,制定加强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在当地培训方案,并正在与联合国方商签向联合国埃博拉多方信托基金捐款合作协议。<<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沈丹阳称,援助利比里亚治疗中心是第4轮援助重点之一,中心所需建材和设备物资已于10月底由专机运抵利首都。中心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计划于11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11月14日晚,首批赴利比里亚执行治疗中心运营管理任务的163名医疗队员、援塞拉利昂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第二批55名检测人员乘包机出发。一同出发的还有抗疫高级专员工作组一行4人及中国派驻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团长高级顾问冯子健。

  沈丹阳说,中国累计将有1000人次的医务人员、公共卫生专家奔赴疫区一线,从事病例留观、治疗、实验室检测和人员培训等工作。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卫生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援外行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