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中企在法国30%的研发资金免税

2014年08月2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兼法国企业国际发展局局长穆丽艾-佩尼柯。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彭金美)“法国政府对新型产业研究实行科研免税政策,企业30%的研发资金免税,免税额最高达一亿欧元。中国企业在法国也享受同等待遇。”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兼法国企业国际发展局局长穆丽艾-佩尼柯日前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

  穆丽艾-佩尼柯说,法国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作为投资对象,法国已重新修订了法律法规,针对外国人才和专业技术的流程规范更加合理。中国公司在法国投资不受任何特殊约束。不仅如此,中国公司还可以享受法国政府为了简化行政流程而颁布的新举措,特别是在外籍员工商业签证和居住证方面的便利。

  “法国地理位置极佳,辐射整个欧洲地区,基础设施完备,能源价格低,是投资的理想场所。” 穆丽艾-佩尼柯说,而且法国具有很强的创新性。

  穆丽艾-佩尼柯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举例说,中国蓝星集团通过收购法国主要的有机硅投资商,凭借法国公司的良好管理能力、环境保护和安全模式优势、技术研发能力,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业务加速增长。中国蓝星集团母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任建新说,法国公共科研平台建设非常有特色,能够很好结合全社会的创新分子,达到集中创新、集成创新。此外,法国拥有大量高素质的科研人员,以及各种技术提升平台与媒介,法国科研支出的减税政策也极大鼓励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法国共有71个创新产业集群,集群以某一主题为中心,将研发机构、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集合在一起,保证产品不断创新,确保技术领先。另外,法国还出台了“未来投资计划”,投入350亿欧元基金用于鼓励公共科研和公私合作科研,对高新产业和优势产业投资给予鼓励。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