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教授黄益平:中企需向高附加价值产业发展

2014年11月09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9日讯(记者 陈颐)“中国企业若想保持自身竞争力,就需要向高附加价值产业发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经济学家黄益平说。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过去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对此,黄益平表示,中国传统企业应增加创新投入,从而实现升级转型。 

  据黄益平介绍,近日发布的优强中国造企业整备度指数,可以为中国企业升级转型提供一个可参考的标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优强中国造企业整备度指数出自《优强中国造企业整备度指数调研报告》,由UPSNYSE:UPS)与财新传媒于117日联合发布。 

  该报告所提供的企业整备度指数研究显示,从行业细分上看,从事零售业的出口制造企业表现相对良好。从地域上来说,深圳的制造企业表现最优。 

  同时,该报告还指出,中国出口制造业面临明显的发展机遇。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必须通过加强同客户的合作,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才能获得更多竞争优势。 

  据悉,优强中国造企业整备度指数调研基于UPS委托。它面向一千家中国出口制造企业进行深度调研,旨在为中国出口制造企业指出新的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