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国宝:巴西等国对钻井、运输设备需求非常大

2014年07月24日 2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张翔)习近平主席近日对拉美四国的访问催热了国人对拉美地区的关注,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的经贸关系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巴西等国可能成为中国钻井平台、船舶和机车等大型设备重要出口市场。他说,巴西等国无论海上石油开发所需要的钻井平台、各种辅助船舶或者铁矿石运输方面,还是油轮运输方面的需求量都非常之大。>>>进入访谈专题

  张国宝表示,巴西近几年发现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土坯油田,目前还是处于初期开发,开发土坯油田需要的各种各样的辅助船舶就有500多艘,尽管我国已经有像烟台的来福士等六七个钻井平台出口到它的地区,但还远远不够。张国宝谈到,现在别的国家也在争夺它这个市场,像日本三菱重工就在巴西搞了一个合资船厂,就在当地造平台。此外,巴西港口挖泥的任务也非常大,需求潜力非常大。上海港务局就在巴西承揽这个工程,每年需要挖一船。

  张国宝表示,另一方面,阿根廷、巴西坐的地铁车辆大部分都是中国供应的,而且此次又紧急需要一批地铁车辆。所以,无论海上石油开发所需要的钻井平台、各种辅助船舶或者铁矿石运输,还有油轮运输,需求量都非常大。

    相关访谈: 

    中国驻古巴前大使驳"新殖民主义论":中国是购买 不是掠夺 

     专家谈习近平拉美之行:为拉美插翅膀 与中国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