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参议员: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哈农业和轻工业

2014年05月26日 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哈萨克斯坦议会参议员马丁诺夫·利佐维奇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全球智库研讨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6日讯 (记者 穆非) 哈萨克斯坦议会参议员马丁诺夫·利佐维奇在近日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全球智库研讨会”上向中国投资者发出邀请,欢迎中国投资商在农业和轻工业方面进行投资。

  利佐维奇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2013年哈萨克斯坦与第三国外贸总额达1300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额占225亿美元。与2012年相比,哈中贸易额增加了20%。中国公司是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特别是烃原料领域的最大投资商,该领域的投资合作发展势头良好。

  他对中国投资者表示,哈萨克斯坦欢迎中国投资商在农业和轻工业方面进行投资。随着海关联盟的成立,哈中将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据悉,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欧亚经济学者俱乐部、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于5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研讨会是第七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以“携手、共赢、创新、繁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等有关国家智库负责人、政府官员、经济学者、金融家、企业家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等近150名嘉宾参加。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