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交通部长:已准备好与中国合作共建大型项目

2014年05月26日 2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部部长热尼斯·卡西姆别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全球智库研讨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6日讯 (记者 穆非) “交通运输合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优先发展领域和重要基础。哈萨克斯坦已准备好与中国合作共建大型项目。” 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部部长热尼斯·卡西姆别克5月23日在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全球智库研讨会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观看视频

  卡西姆别克表示,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哈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哈连云港物流场站项目远程投产仪式。他说,这一项目不仅是哈萨克斯坦在中国境内的最大物流基地,也将成为中亚五国的国际经济平台。

  卡西姆别克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议将丝绸之路复兴计划总部设立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或者阿拉木图。哈方也与正在阿斯纳塔出席欧亚运输论坛2014年年会的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讨论了这一提议。

  他最后说,交通运输合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优先发展领域和重要基础。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可靠和可信赖的伙伴,已准备好与中国合作共建大型项目。哈将竭尽全力扩大深化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经贸关系。过去10年,中哈经贸合作良好,每年外贸成交额都在增长。

  据悉,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欧亚经济学者俱乐部、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于5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研讨会是第七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以“携手、共赢、创新、繁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等有关国家智库负责人、政府官员、经济学者、金融家、企业家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等近150名嘉宾参加。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