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即将举办

2014年05月20日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欧亚经济学者俱乐部、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将于2014年5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办。

  丝绸之路经济带财经智库国际研讨会是第七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以“携手、共赢、创新、繁荣”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等有关国家智库负责人、政府官员、经济学者、金融家、企业家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等近150名嘉宾参加。

  会议将主要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模式”、“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贸易与投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金融合作”三个环节设置讨论,重点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通过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发银行以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的设想,讨论如何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和地区的贸易和投资,特别是如何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之间的能源合作,研讨丝绸之路国家货币可兑换机制以及丝绸之路国家清算银行的可能性。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对此次会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预祝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此次会议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研讨会合作方、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长马克·乌赞届时将出席会议。他将此次会议称作“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恢复性增长的背景下,会议将有助于加强地区经济一体化,并使人们认识到其中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