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未来几年我国对外投资或超利用外资规模

2014年01月16日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汇敬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刘潇潇)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一直呈高速度的增长, 在未来几年中对外投资很快就可能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沈丹阳介绍,2013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的直接投资已经达到901.7亿美元,而同期我国吸收外资金额是1175.86亿美元,差额仅为100多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在未来几年中对外投资很快就可能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

  沈丹阳表示,中国“引进来”和“走出去”兼顾平衡的发展,对全球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中国开展国际商务合作、对外经济合作也是好事情。商务部将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继续大力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加平衡、更加协调的发展。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