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建上海自贸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2013年10月17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汇敬/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林秀敏)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上海自贸区成立后对香港是否会有冲击的问题”时表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实现内地与香港共同发展,有关这方面有很多专家做过论述。>>>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借鉴了国际通行的做法,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举措。” 他说。

  此外,现在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和企业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外投资直接就到投资东道国了,过去有很多投资是经过香港中转的,现在随着投资政策,包括投资的外汇管理政策的放宽,有很多投资是直接到国外去了。对此,沈丹阳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变化,这个变化并不意味着对香港本区域投资的减少,是有一些中转的减少,未来内地企业对香港实实在在的投资会随着相关协定的实施,双方更加紧密关系的发展还会继续扩大,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