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通报我国近期将要举行的重要经贸活动

2013年10月17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汇敬/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林秀敏)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通报了我国近期将要举行的重要经贸活动。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10月24日,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本次对话议题将设“经济发展”、“工业政策”和“贸易与投资”三大部分。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是应欧盟要求,于2007年11月底第10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宣布建立,是中国与欧盟间最高级别的经贸领域对话机制。

  11月5日至6日,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在澳门举行。今年是中葡论坛成立10周年。10年来,中国与葡语国家全面围绕经贸合作行动纲领,在贸易、投资、农业、人力资源、旅游、医药卫生、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本届部长级会议以“新起点、新机遇”为主题,将举办部长级会议开幕式、部长级会议、中葡企业家大会暨中葡合作发展基金项目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11月6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简称高委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广州召开。本次高委会期间将举行工作会谈及全体会议,重点讨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议题。会后,双方主席将签署会议纪要并见证双方合作文件签字。中巴高委会成立于2004年5月,旨在指导和协调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

  11月8日,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将在广州举行。这是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在经贸领域最高级别的对话机制,是双方密切经济联系、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创新,合作共赢”。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部长级会议、专题研讨会(贸易与投资、农渔业合作、旅游合作和环保合作)、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合作与绿色发展图片展、太平洋岛国商品展、双边贸易与投资洽谈活动等。

  11月8日至11日,为突出中国愿与太平洋岛国加强环保合作、促进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立场,第三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简称“绿创展”)与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同期将在广州开幕。展会以“绿色创新 循环发展 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节能减排,扩大环境产品技术的进出口贸易,扩大国际间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展示中国负责任的国家形象。

  11月21日,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在上海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大会将以“能源变革对油气贸易格局的影响”为主题,邀请全球著名跨国石油公司、国家石油公司、石油贸易公司以及与油气贸易相关的金融、运输、保险企业及能源研究、咨询机构和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参会,并就世界石油、天然气贸易领域中共同关注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沿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