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新西兰将彻查恒天然"毒奶粉"事件
  8月12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惠灵顿议会大厦宣布,新西兰政府将成立一个部长级调查委员会,彻查恒天然乳制品遭肉毒杆菌污染...  详细 >>
恒天然称已找到"毒源" 将启动赔偿
  据俄罗斯 《共青团真理报》网站8月10日报道,由于“肉毒杆菌”事件影响,俄罗斯将从昨日(8月12日)起,临时限制进口新西兰恒...  详细 >>

洋奶粉问题一览

肉毒杆菌危害:是毒性最强蛋白质,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缺氧环境下的细菌,在罐头食品及密封腌渍食物中具有极强的生存能力,是目前毒性最强的毒素之一。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 肉毒杆菌致病,主要靠强烈的肉毒毒素。肉毒毒素是已知最剧烈的毒物,毒性比KCN强一万倍;纯化结晶的肉毒毒素1mg能杀死2亿只小鼠,对人的致死剂量约0.1μg。

新西兰恒天然:恒天然集团(FonterraCo-operativeGroup)成立于2001年10月,简称“恒天然”,其性质原是一家合作社,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恒天然集团由当时新西兰最大的两家乳品公司和新西兰乳品局合并而成,是新西兰当地最大的公司。年销售额达80亿美元,是新西兰国内最大的公司,也是世界上第6大乳品生产商。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