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国际反假冒联盟撤销阿里巴巴会员资格

2016年05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5月16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欧盟对中国钢铁产品出口补贴发起新调查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对中国向出口到欧盟的特定钢铁产品实施补贴的做法发起新的调查。目前欧盟还在进行始于2月份的另外一项调查,该调查针对的是中国涉嫌向欧盟市场倾销同种钢铁产品的行为。欧盟目前有37项与钢铁产品进口相关的贸易保护措施,其中15项直接针对中国。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进行的10起钢铁产品调查中有七起与中国有关。欧盟委员会须在九个月内确定是否应对上述中国钢铁进口产品征收临时性关税。(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印度央行行长:富国耗尽经济刺激弹药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富裕国家的央行及政府正在耗尽刺激其经济所需的弹药,但是他们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印度央行行长一直批评富裕国家实行的低利率,称这会驱使热钱流入世界上较贫穷的国家。他提出,宽松政策也在削弱发达经济体本身的根本表现。(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网购家庭占比27.6% 为十年前两倍多

  据日本总务省一项调查获悉,2015年在购买日用品、机票时使用网购的家庭占整体的27.6%,约为十年前的2.5倍。这反映出智能手机的普及等使得网上购物不断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总务省对约1.6万户两人以上家庭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使用网购的占比在2005年为10.8%,2012年为21.6%,呈上升趋势。超市等也着力展开网上销售业务,为难以搬运沉重物品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资证券公司债券销售费用收入激增

  中国各大证券公司从债券销售斩获的费用收入已达去年创纪录水平的一半以上。根据Dealogic的估算,今年迄今,以中信建投证券(China Securities)和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为首的中资机构在大型证券公司的费用池中占到四分之一,远高于五年前的6%。同期海外银行所占份额减半,降至不到五分之一。按债券销售费用收入排名,中资机构今年在前20家机构中占了9家,迄今斩获4.5亿美元,而去年全年为7.97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国际反假冒联盟撤销阿里巴巴会员资格

  国际反假冒联盟(International AntiCounterfeiting Coalition, 简称IACC)撤销了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的会员资格,因全球各大品牌对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打假承诺感到担忧。该组织董事会上周五在给250个会员的信中说,考虑到会员提出的一些担心,董事会已决定暂停一个新创立的类别,阿里巴巴今年4月就是在该类别下被纳入联盟会员的。在阿里巴巴成为会员后,美国时尚品牌Michael Kors Holdings Ltd. (KORS)和古驰(Gucci America, Inc)均退出了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行业组织。全球各品牌投诉阿里巴巴多年来采取了无数打假措施,但其购物网站上仍充斥了假冒商品。

  调查:三成对华出口韩企展望今年出口形势将好转

  据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对华出口的韩国企业中有三成认为从今年起对华出口形势将出现好转。国际贸易研究院针对395家有对华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30.6%的受访企业做出了上述回答,还有26.8%的企业认为从明年起对华出口形势将出现恢复。可见日前陷入低迷的出口企业多数开始期待对华出口状况将逐步好转。(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苹果向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

  苹果(Apple)将向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投资10亿美元。这是这款尚未盈利的中国叫车应用得到的最大投资,也是苹果最大的一笔少数股权投资。滴滴出行是优步(Uber)在中国的主要对手。滴滴出行原名为滴滴快的(Didi Kuaidi),在最近一轮融资时获得了200亿美元的估值,高于去年7月的150亿美元。苹果并未说明,将获得多大比例的股权。(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乐天免税店大手笔拿公寓作赠品吸引中国顾客

  韩国乐天免税店为吸引更多中国顾客的来访,筹备了多项酬宾活动,其中最为重磅的是拿价值一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6万元)的公寓作抽奖赠品。访问韩国乐天免税的中国人不管是否购物,都可以参加抽奖活动。抽奖日期截至12月31日,中奖者将获得价值1亿韩元、位于沈阳的一套乐天圣苑公寓(LOTTE CASTLE)。另外,乐天免税店还准备了艾特罗、巴利、麦丝玛拉等30多个时尚名牌优惠促销活动,折扣最高达两折。(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大金和松下将在空调领域全面合作

  日本空调生产商大金工业和松下将在空调业务上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新一代环境技术,零部件采购和产品的相互供给也正在磋商之中。争取在2016年夏季达成最终协议。在商用空调领域具有优势的大金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商,而松下则是日本最大的家用空调制造商。尽管两家在销售上是竞争对手,但双方希望向新兴国家推广最新技术,以赢得竞争。在据称每年达10万亿日元的全球空调市场,此举有可能推动行业重组。(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亚投行将于6月在京举行首次年会

  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已于1月开业。5月12日,亚投行宣布,将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首次年会。预计成员各国财长将出席,还将邀请民营企业的相关人士和专家等举行研讨会。(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海航集团收购新加坡物流公司CWT交易进入排他性谈判

  新加坡上市物流公司CWT Ltd. (C14.SG)周一称,该公司控股股东C&P Holdings Pte. Ltd.已经与中国综合性企业海航集团(HNA Group Co.)的一家子公司就出售所持CWT股权事宜进入排他性谈判阶段。据知情人士估计,该交易对CWT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C&P Holdings为CWT的几位创始人所有,他们通过C&P Holdings持有CWT超过30%的股权。另外,这些创始人自己也在CWT拥有额外的股权,并且正就向海航集团出售这些股权进行洽谈。按照新加坡的收购法规,若收购一家公司30%及以上的股权,将触发强制收购整个公司的门槛。(此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