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支付宝在全球超400城市支持优步打车付费

2016年05月05日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5月5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日本提出建液化天然气交易市场构想

  日美欧等7大工业国(G7)日前在日本北九州市召开的能源部长会议上,提出了促进能源领域投资的方针,以应对今后的石油及天然气不足。日本在会议上提出了在日本创建液化天然气(LNG)市场的构想,使日本在国际需求日渐高涨的LNG国际交易中成为价格形成和交易量的核心市场。日本是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日本经济产业省打算在2020年代上半叶将日本发展为LNG的国际交易市场的中心。(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财新4月份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1.8

  财新传媒和研究公司Markit周四公布,财新中国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低于3月份的52.2,显示服务业扩张率整体仍属小幅水平,并且低于长期平均值。同时,财新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显示,截至4月份,中国整体经济活动连续第2个月呈现增长,但综合产出指数从3月份的51.3降至50.8,说明增速放缓至轻微水平。上述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活动扩张,低于50表明萎缩。(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一季度黄金消费同比减少3.91%至318.28吨

  新华社援引中国黄金协会报导称,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318.28吨,同比下降3.91%。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一季度黄金首饰用金同比下降14.44%,金条用金和金币用金同比分别增长22.44%和130.30%。2016年一季度,中国累计生产黄金111.563吨,同比增长0.78%;同期,中国央行对外公布黄金储备增持量合计为35.15吨。截至2016年3月末,中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797.50吨。(此消息来自新华网)

  欧盟高级官员反对长江和记实业收购英国O2的交易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高级官员周三决定反对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以数十亿美元收购Telef口nica (TEF)旗下英国移动运营商O2的交易。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决定将为欧盟委员会28名委员预计在下周正式签署决定铺平道路。高级技术专家开会敲定欧盟委员会各部门讨论内容的最终要点,之后作出最终决定。一旦在这一层面达成共识,欧盟委员会委员很少会推翻它。欧盟就这一交易作出最终决定的最后期限是5月19日。(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广发银行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4.7%

  广发银行最新公布的2015年年报称,受资产减值准备支出计提影响,去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0.64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4.7%;不良率则升至1.43%。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18,365.87亿元,较年初增幅11.44%;总负债17,390.47亿元,较年初增幅11.43%;实现营业收入547.35亿元,同比增长22.61%;拨备前利润325.55亿元,同比增长34.15% 。该行资产减值损失近三年逐年连续飙升,去年末为214.55亿元,2014年末为93.47亿元,2013年为24.25亿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苹果在中国商标权诉讼中败诉

  苹果(Apple)在中国受到又一次打击,北京一家法院裁定,它不能阻止另一家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某些皮具配饰上使用iPhone名称。中国《法制日报》(Legal Daily)报道,法院裁决确认鲜为人知的配饰制造商新通天地公司有权在其产品上使用iPhone名称,因为这家中国企业持有第18类商标,涵盖皮革和仿皮革产品,比如智能手机套子、钱包以及手包。苹果保留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这个商标的一切权利,一名在华执业的商标律师还表示,这项裁决不一定会阻止苹果自己在中国销售以iPhone为品牌的皮具。(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西屋电气CEO:有意与中国核电企业合作

  5月3日,东芝旗下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德(Danny Roderick)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等媒体的采访。西屋电气在大规模减损处理后,将加强中国业务作为经营战略。为了强化在当地的业务基础,罗睿德表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在需求最强”。目前,西屋电气在中国的三门和海阳共获得了4座核电站订单,罗睿德表示“有望在中国再获得10座订单”。(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支付宝将在全球超400城市支持优步打车付费

  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运营的结算服务“支付宝”的用户可以在中国境外利用优步时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此举旨在提高持续增加的中国赴境外游客在旅行时的便利性,与在境外构筑“优步包围网”的中国竞争对手“滴滴快的”进行对抗。通过开展新合作,超过4.5亿的支付宝用户可以在优步开展服务的6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进行人民币支付。此前则需要持有开通美元等外币支付功能的信用卡。(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