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贷款(hard loan)
    硬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利用借入资金(包括在国外发行的债券和利用的外资)发放的贷款,包括基本建设贷款和技术改造贷款。世界银行目前对中国硬贷款的条件为:贷款期限为17年,其中含宽限期4或5年。贷款采用美元单一浮动利差利率或固定利差利率计息,浮动利差贷款年利率,以6个月伦敦同业银行拆借利率(LIBOR)加浮动利差构成,浮动利差每6个月调整一次,目前浮动利差贷款年利率为LIBOR减0.04%;固定利差贷款年利率,以6个月LIBOR加固定利差0.05%构成。此外,世行还在贷款协定生效后,一次性按贷款总额的0.25%收取项目先征费,同时取消承诺费。世界银行是由184个成员国按一定份额出资组成的多边金融机构,由于拥有雄厚的信用基础,世行可以在国际金融市场以低于市场利率的价格融资并用于发放贷款。 世行只赚取可以确保其持续经营的利差,并不以盈利为目的。世行贷款的定价是为了满足其资本充足率和业务成本所要求的收益率,这也是世行硬贷款定价的基本原则。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为确保资本充足率,世行于1998年通过了硬贷款涨价决议,将原来0.5%的利差...
谢旭人谈与世行合作30年:加强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30年来,我国引进世行贷款承诺额累计超过478亿美元,贷款规模在世行成员国中位居前列,支持建设了326个项目,覆盖我国几乎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我国利用世行贷款建设了一批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其中,交通、农村发展、能源、城建环保是世行对华援助规模最大的四个领域,贷款额分别占全部贷款承诺额的29.97%、23.35%、15.69%和15.52%。
解读世行旅游贷款的"贵州视线"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贵州省申报的“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发展项目”。2009年6月26日,财政部与贵州省政府和世行分别签署正式的《贷款协定》和《项目协定》。从2009年至2014年的6年间,世行将为贵州省提供6000万美元贷款,旨在“更好地保护当地自然和文化遗产,在此基础上发展旅游,增加当地民众收入,脱离贫困,同时推动包括少数民族的社区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