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1.5亿美元支持内蒙古安装高效清洁供暖系统

2010年08月12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将提供1.5亿美元贷款的期限,支持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改善老化的燃煤供暖系统,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污染。

    亚行东亚局能源专家山村茂(Shigeru Yamamura)表示:“随着小型内城锅炉的关闭,高效供暖设备的安装,家用燃煤炉灶使用量的下降和城际运煤车辆的减少,该项目能够减少大气污染,进而改善公众的健康状况。”

    亚行贷款来自普通资金源,即硬贷款,项目总投资3.33美元,亚行贷款额占总投资的45%。贷款期限为24年,宽限期4年。贷款利率将根据亚行基于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确定。另外,项目实施机构将以股权形式提供35.5%的投资,剩余部分将由国内银行贷款提供。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