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07年成立于巴黎的国际公共卫生局和1920年成立于日内瓦的国际联盟卫生组织。战后,经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决定,64个国家的代表于1946年7月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会议,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1948年4月7日,该法得到26个联合国会员国批准后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宣告成立。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同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世卫组织的宗旨是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该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身体、精神及社会生活中的完美状态”。世卫组织的主要职能包括:促进流行病和地方病的防治;改善公共卫生;推动确定生物制品的国际标准等。截至2006年11月,世卫组织共有191个正式成员和2个准成员。
世卫组织报告全球医疗卫生不平等正在扩大
    “当今世界面临的健康结果和卫生保健机会的不公平程度,远远超过了30年前。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的不仅仅是卫生部门的努力”。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发布了《2008年世界卫生报告》,报告指出必须通过有效的医疗卫生改革,实现社会公平。与此同时,世卫组织还发布了由“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委员会”撰写的《用一代人时间弥合差距》全球报告。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秋冬可能大爆发
    自从甲型H1N1流感三月在墨西哥爆发以来,世界各国着实在惴惴不安中度过了与疫情抗衡的几个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似乎在渐渐淡忘甲型流感的威胁,如今即便是走在人口高度集中的地带,也鲜见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人了。然而一场刚刚在京闭幕的“甲型H1N1流感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带来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警告:甲流有可能在今年秋冬出现“爆炸”疫情,防范甲流依然迫在眉睫。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